食道癌早期能治癒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在醫院確認了自己患有食道癌,食道癌早期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主要病變僅見於食管粘膜及粘膜下層,未侵犯食管肌層。這種屬於早期食管癌。如果能夠早期發現,經過手術治療,甚至不需要進行術後的放療以及化療,就可以達到治癒。但是如果癌細胞已經侵犯到食管肌層,就無法達到完全治癒的效果。所以早期的食管癌是可以治癒的。重要之處在於能夠早期發現,儘早治療。

2019-06-27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食管癌在早期的時候,治癒率比較高,一般能達80%以上。早期指侷限於食管黏膜及黏膜下層部位,一般無擴散,進行手術食道切除,或內鏡EMR及ESD切除即可治癒,無需進一步放療、化療。但食道癌整體治癒率較低,因早期食道癌症狀易被忽視,發現者多為晚期狀態。針對該病提倡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建議飲食習慣較差人群,注意定期體檢,進行胃腸鏡檢查,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