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經常頭痛為什麼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經常說他頭疼,是哪裡不舒服嗎,為什麼小孩子經常頭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那肯定要先把孩子帶去看看,是不是腦子出了啥問題啊,這種情況如果排除了頭部疾病的話,考慮可能跟平時的學習壓力大有關,可能是由於神經衰弱引起。可以服用一些中藥進行調理,平時要多注意好身體狀況,避免受涼加重病情,儘量保持寶寶情緒的問題,同時可以適當的增加一些戶外運動和體育鍛煉,起到緩解壓力的作用。

2019-06-1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有可多原因都是能讓小孩子出現這個情況的,像一般的話,房間悶熱、煩惱、憂慮、發燒、疾病等都有可能引起頭痛。大約百分之二十的小孩子會反覆出現頭痛,但卻找不出原因。但也有很多頭痛是由嚴重的疾病引起。絕大多數的小孩頭痛,都是良性的,只要普通的止痛藥治療就可以。如果頭痛是第一次發作,尤其是頭痛的同時伴有高燒、嘔吐、脖子發硬、畏光等症狀,就必須小心注意,最好是立即請專業的醫生檢查,確定是否腦瘤、腦炎等嚴重疾病引起的頭痛。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