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損傷分幾種型別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小孩常常保持一個坐姿好幾個小時,漸漸的感覺頸椎那邊僵硬,想問一下,頸椎損傷分幾種型別?

专家回答(2)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有不同的型別,弄清楚它的種類,有利於更好的治療,而我們所知道的頸椎病有神經根型,脊髓型,交感神經型,椎動脈型4種型別,最常見的是神經根型,最嚴重的是脊髓型嚴重可以癱瘓。一般透過頸椎的核磁共振成像結合臨床症狀就可以確診,最好到正規醫院脊柱科就診,透過核磁共振檢查與症狀是可以確診。

2019-06-2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長時間保持一個坐姿是容易得頸椎病,特別是小孩子,如果不經常運動,一直低頭,過度勞累,久病或者先天稟賦不足導致氣血虧虛,氣血瘀滯不通,血液迴圈差,頸部疼痛失去營養,不通則痛,因此頸部關節疼痛,活動受限建議給予活血化瘀止痛藥物活血止痛膠囊,舒筋丸治療,並給予針灸推拿以活血化瘀止痛。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