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沒來月經是不是懷孕了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月經這個月沒來,很緊張是否懷孕了,女人沒來月經是不是懷孕了?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女人沒有來月經不一定是懷孕了,懷孕的前提是要有性生活,有性生活後不來月經的話,停經一週就可以用驗孕棒先檢測一下是否懷孕,取早晨第一次尿液的中段尿,將驗孕棒插入到尿液中大約5秒鐘,取出平放,5分鐘內看結果,兩條槓的話就是懷孕了,一條槓就是沒有懷孕,建議可以等幾天再檢查一下,如果還是沒有懷孕的話,就考慮是月經不調的可能,就要做進一步的檢查。

2019-06-2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女人沒來月經很容易直接就想到是懷孕了,其實推遲十天左右,但月經沒來不一定懷孕,是否懷孕不能僅憑來不來月經判斷,要看有沒有其他症狀,如身體有疲倦感、噁心嘔吐、嗜睡等,也可以用早孕試紙測試HCG,如果陽性就證明懷孕。一定做好判斷,不來月經有幾種可能,內分泌紊亂月經突然失調,導致月經推遲十天半個月;或受情緒幹擾,心情緊張等導致月經推遲;婦科炎症等導致月經不正常都時有發生。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