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國內乙肝病毒現在能治好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入職體檢乙肝五項,檢查結果我有乙肝,現在國內乙肝病毒現在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現在國內乙肝病毒是治不好的,乙肝是由於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慢性傳染性疾病,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主要是經過性傳播,母嬰傳播和血液傳播的。目前乙肝病毒感染絕大多數患者是不能夠得到有效治癒的,有很少一部分人由於機體免疫力的作用下,或者是使用抗病毒之後可以得到治癒。乙肝病毒感染者一定要按時去做好複查,關注肝功能的變化和病毒載量的變化的,目前乙肝病毒感染治療的唯一方案就是抗病毒治療。

2019-07-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要在平時各個方面都要注意,乙肝是目前不能治癒的疾病,也就是不能轉陰的,如果沒有肝炎症狀和體徵,肝功能等各項檢查正常,1年內連續隨訪3次以上,血清ALT和AST均在正常範圍,肝組織學檢查一般無明顯異常。簡單說就是感染了乙肝,但沒有肝臟炎症,就是病毒攜帶者,對於肝功能正常的乙肝病毒攜帶者來說,可以不用治療,只要平常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定期到醫院做檢查就行,而對於肝功能異常的乙肝病毒攜帶者來說,需要積極的進行治療,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會導致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