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嗜睡的表現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前段時間感冒發燒,現在很愛睡覺,一睡時間都很長,有點嗜睡,嬰兒嗜睡有什麼表現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一般都是比較能睡的,睡的時間長一些,嬰兒嗜睡可以根據睡覺的時間來判斷,一般新生兒每天睡覺不超過20個小時,多於20小時屬於嗜睡,可能由兩種情況引起,1.敗血癥,注意觀察寶寶是否有不吃,不哭,不動等症狀,這時需要做血培養診斷2.膽紅素腦病也可以起嗜睡,寶寶如果黃疸較高會出現這種情況。

2019-07-1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經常都聽老人家說嬰兒在月子裡就是吃了睡,幾乎都是在睡覺的,剛出生的嬰兒睡眠時間本身就比較長,新生兒每天有2個小時以上的清醒時間,就考慮是正常的,如果寶寶清醒的時候運動比較多,飲食比較好就不用擔心的,寶寶出現嗜睡,多和感染性疾病有關的,通常會伴有發熱,精神萎靡,腹瀉,以及食慾減退等症狀的,如果有這些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的。

2019-07-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