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膜炎怎麼治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去年左腿髕骨脫位但是過早行走導致了滑膜炎,現在一走膝關節就會痠麻有刺激的感覺,滑膜炎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滑膜炎對健康的影響是很大的,對於滑膜炎,早期症狀不明顯,一般可以採取休息或是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物進行治療,此外,對於的滑膜炎造成功能障礙的情況,可以採用堅持進行關節功能鍛鍊的方式來進行緩解。對於透過保守治療的方法無明顯成效的情況,可以考慮關節鏡下滑膜切除術來進行治療,但這需要在專業醫師的綜合評估下方可進行。

2019-07-12

陳江
陳江
副主任醫師

得了滑膜炎會影響正常的活動,對於滑膜炎本身的治療,最重要的是休息,減少運動和活動,減少對關節和滑膜的刺激。普通的滑膜炎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的口服消炎鎮痛藥。物理治療可以幫助滑膜炎的恢復但需要提醒的是不要隨便進行冷敷或熱敷,滑膜炎的不同時期適合不同的物理治療。嚴重的需要手術治療。

2019-07-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