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皮內鏡下胃造瘻可以治療哪些疾病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有胃部腫瘤,醫生讓我使用經皮內鏡下胃造瘻進食,經皮內鏡下胃造瘻可以治療哪些疾病?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經皮內鏡胃造口術是一種供患者進食的方法,適用於腦梗死、腦出血患者。由於昏迷或偏癱後患者不能進食,長期鼻飼可能導致反流性食管炎或患者長期複發性肺炎。因此,這些患者適合經皮內鏡下胃造口術。此外經皮內鏡胃造口術也適用於頭頸部腫瘤和胃腫瘤患者,手術相對方便。患者可以透過瘻管餵養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況,從而得到各種治療。

2019-09-04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經皮內鏡胃造口術管瘻手術適用於各種原因不能進口食品,和正常的患者胃腸道功能,如大腦疾病腦炎、腦腫瘤、腦出血、腦梗死術後急性呼吸衰竭引起的手術,不是透過口腔的節食者,嘴巴,脖子,喉嚨手術後不能吃,但是需要營養支援的病人,胃腸道瘻手術的必要性。但消化道完全梗阻、大量腹水、胃病患者不適合穿刺瘻。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