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腫瘤的預後效果如何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孩子診斷出腦腫瘤一個星期了,想帶他做手術,不知道預後效果怎樣?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於兒童腦腫瘤的治療及預後情況,一般要看實際的病情來決定,如果屬於良性腫瘤,一般治療後預後良好,並且較少會出現復發的情況,但如果屬於惡性腫瘤的情況,一般在手術切除後,如果腫瘤細胞出現了擴散,則要配合放療以及化療。能夠延長一定的生命週期,但治療過程中會相對困難。

2019-10-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腦腫瘤的預後情況一般要根據實際的腫瘤型別以及腫瘤部位來判斷,如果屬於良性腫瘤則預後良好。惡性腫瘤要看實際的腫瘤大小以及腫瘤的位置,如果位置接近運動中樞以及語言中樞,一般需要考慮部分切除腫瘤細胞,這種情況在術後則需要配化療和放療等綜合性手段,在治療過程中患者比較痛苦,但能延長一定的生命週期。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