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性甲狀腺腫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咽東西的時候總覺得喉嚨很彆扭,懷疑是結節性甲狀腺腫,結節性甲狀腺腫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結節性甲狀腺腫早期無臨床症狀和甲狀腺功能異常。此時可以進行定期跟進。隨著病情的發展,許多可能患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或甲狀腺功能減退。此時,應根據甲狀腺功能減退的結果給予相應的藥物治療。另一個是,如果甲狀腺腫發展到晚期並呈現惡性變化,即變成惡性,可能會有一些與癌性病變的腫脹甲狀腺壓迫周圍組織相關的症狀。

2019-10-1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性甲狀腺腫是指甲狀腺在喉結的位置。第一次用手診斷甲狀腺時,它會隨著吞嚥上下移動。這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甲狀腺疾病的許多體徵,甲狀腺增生引起的甲狀腺結節,甲狀腺腫瘤。甲狀腺囊腫,由炎症刺激引起。可以病人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並接受對症治療。可以去醫院做甲狀腺超聲或ct檢查,應低鹽低脂飲食。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