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病毒性肺炎吃什麼藥好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寶貝咳嗽,睡眠精神還可以,查出是病毒性肺炎,小兒病毒性肺炎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抗病毒藥物主要有利巴韋林、抗病毒口服液等,如有細菌感染,也應使用抗生素。病毒性肺炎如果輕微,可在門診和急診內科治療,密切觀察。當然患者病情越重,可能涉及的器官作用越大,抵抗力較低的兒童或老年人,這些都容易導致病毒性肺炎引起的嚴重病毒感染,建議住院治療。

2019-10-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奧司他韋等藥物均可選用,治療效果較好,但對病情嚴重的患者的治療效果較差。腺病毒性肺炎、呼吸道合胞病毒性肺炎、eb病毒性肺炎和鉅細胞病毒性肺炎可選用相應的抗病毒藥物,但療效較差。因此病毒性肺炎的治療效果和預後均不如細菌性肺炎。病毒性肺炎的發生與病毒的毒力、感染途徑、宿主年齡和免疫功能狀態有關。兒童病毒性肺炎的發病率高於成人。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