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需要輸液多久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最近孩子發燒了,卻診斷為病毒性腦炎,需要輸液,病毒性腦炎需要輸液多久?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這類疾病的患者輸液要多久,需要依據患者腦炎的程度型別來確定。假如腦炎是病毒性腦炎,因為病毒感染是一種自限性疾病,如果沒有併發症,大約一週就可以治癒。如果是結核性腦炎,抗結核治療需要很長時間。可能需要6到9個月。如果是化膿性腦炎,由於併發症較多,應使用抗生素10-15天以上,醫生將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使用相關藥物。

2019-10-1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至少需要2周,最多需要一個月的治療。病毒性腦炎是由多種病毒感染腦實質引起的炎症,病毒性腦炎患兒可能有頭痛、頭暈、噁心、嘔吐、高燒和昏睡、劇烈抽搐、癲癇、顱內水腫和腦疝。需要去醫院做血常規、腦電圖、頭顱CT、核磁共振,嚴重者可進行腰穿檢查腦脊液清晰診斷。20%的甘露醇可降低顱內壓,可控制腦水腫,預防腦疝。靜脈滴注利巴韋林和更昔洛韋可在2周左右完全治癒。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