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前列腺肥大怎麼做?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年級大了,很擔心自己會得前列腺肥大,平時該怎麼預防呢?

专家回答(3)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預防和治療前列腺肥大,主要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最重要的是不能久坐。而對於坐姿也有講究。正常端坐時,重心落在會陰部,座位的反作用力作用在前列腺部,坐得時間久了,大量血液淤積在骨盆內器官,如前列腺和陰莖內,造成會陰部肌肉,即盆底肌肉緊張,陰莖和前列腺充血、腫脹,從而引發前列腺增生及相關的症狀。

2018-05-22

劉紹明
劉紹明
副主任醫師

預防前列腺肥大可以透過適當的運動、選擇寬鬆的內褲、避免長時間久坐、定時用溫熱水清洗、戒菸戒酒、改善飲食等方法。前列腺肥大是中老年比較常見的男性疾病,主要是因為不愛運動或者是身體過度肥胖等原因導致的,在預防期間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溫開水來促進排尿。

2018-05-22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預防前列腺肥大要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不要長時間久坐久站,還要避免吃辛辣或者刺激性的食物,要注意身體保暖,當得了前列腺肥大嚴重的情況下會出現前列腺出血或者前列腺水腫的症狀,有的人會出現尿瀦留。治療的時候不要坐冰冷的石凳。

2018-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