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分級的重要性是什麼?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治療痤瘡的時候,醫生總是先給我分級,然後再治療,那痤瘡分級的重要性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的分級重要性是體現了痤瘡的嚴重程度和皮損的性質,所以根據這個程度來選擇相應的治療藥物和手段。根據痤瘡皮損性質及嚴重程度可將痤瘡分為3度、4級:1級(輕度),1級:一般採用區域性治療。如果僅有粉刺,外用維A酸類製劑是最佳的選擇。 2級:通常採用1級痤瘡的治療方法,但對炎症性丘疹和膿皰較多,區域性治療效果不佳者可使用口服抗生素治療。 3級:此類患者常需採用聯合治療的方法,其中系統使用抗生素是其基礎治療的方法之一,且要保證足夠的療程。4級:口服異維A酸是這類患者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可用作一線治療。

2019-02-1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的分級體現了痤瘡的嚴重程度和皮損性質, 而痤瘡不同的嚴重程度及不同型別的皮損對不同治療方法的反應是不同的,故痤瘡的治療應根據其分級選擇相應的治療藥物和手段。

2019-0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