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貼膏藥過敏怎麼辦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這些天總是無緣無故的腿疼,媽媽就給我貼了一貼膏藥,但是一點過敏了,請問腿上貼膏藥過敏了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貼膏藥過敏可能是由於膏藥貼的時間過長導致的,膏藥都有一定的時效性,通常為12小時或24小時就要取下來。因此在貼上膏藥時,要計算一下揭膏藥的時間,以免貼上太久出現過敏。如果患處有起泡的症狀,就先暫停使用膏藥,以免水泡破潰感染造成發炎。應當用酒精在表面進行消毒,等到情況好轉之後再貼膏藥。

2019-03-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腿疼貼膏藥過敏這其實是一種常見的面板過敏現象。應迅速採取抗過敏措施,輕度患者可外塗皮質醇激素藥膏,中重度患者需要加口服抗過敏藥物,皮損表面損傷嚴重的需要特殊的外用處理,建議就診面板科請醫生專業指導。在選購貼劑時,曾有過敏史的患者最好選擇膠布上有透氣孔的產品,便於面板呼吸。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