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癱可以恢復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男朋友因為前幾天發生了車禍,現在已經高位截癱了,請問可以恢復嗎?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有恢復的可能性,尤其是對於不完全性的截癱而言,雖然高位截癱可以說是一種比較難以治癒的疾病,但只要患者在患有了疾病之後可以堅持進行治療,相信自己在積極治療之後還是有可能會好的,那麼奇蹟是很可能會眷顧在病人身上的,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有一些病人也是會有恢復的。

2019-03-25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一般不可以恢復,不過這種情況多見於完全性截癱的時候,這時患者四肢均受損,恢復可能性較小;對於不完全性截癱:大多是可以恢復的,但是恢復情況還是需要依據患者運動功能而定,若想恢復到正常功能較困難。臨床主要透過康復治療或針灸治療,改善及提高患者的運動功能。初期以恢復患者正常穿衣、正常吃飯、正常如側等,待這些功能恢復後,再逐漸恢復患者的社交能力。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