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術後怎樣去疤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做了刨婦產手術,肚子上留了一個疤,做完手術後怎樣去疤?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非手術也是去手術疤痕的方法之一,屬於我們治療十分多見手術疤痕最理想的方法,手術疤痕處於穩定期之後,患者能夠考慮進行修復。注射膠原蛋白對填充疤痕凹陷效果非常好,注射進去的膠原蛋白在注射部位迅速起到支撐效果,那麼植入部位周圍結締組織細胞把生長進入膠原蛋白網狀結構中,逐漸形成和正常組織類似的結構,刺激纖維母細胞產生自身的膠原蛋白,最終填充疤痕凹陷,使得疤痕恢復平滑。

2019-04-05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疤痕修復的方法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藥物修復法;二是物理修復法。效果最明顯的還是物理修復法,其實就是鐳射祛除疤痕,鐳射祛除疤痕無痛感,一次性的很理想的祛除,同時還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鐳射可以很好的解決像痤瘡疤痕一類的肌膚疤痕。在有效的治療的同時還可以十分理想的減少痤瘡疤痕的形成。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