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可以治療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被查出了肝炎怎麼辦,心情很沮喪,肝炎可以治療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炎是指肝臟炎症,通常是由各種不同的病因引起。有的是肝炎病毒引起的,也可以是藥物性肝炎或脂肪肝,肝膽的結石等等,這都是需要化驗肝功,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血脂做個肝膽彩超,看一下具體是那種病因引起的,有部分肝炎是可以治癒的,如果會發展成慢性肝炎,就很難治療。最好及時去醫院檢查是什麼型別的肝炎,這樣才可以進行對症治療。

2019-04-1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會有各種不同的因素引起,一般能在早期透過積極治療,進行一些規範的抗病毒等綜合治療,就可以好轉或者恢復。患病期間不要飲酒,適當多吃新鮮水果蔬菜,食物不要太油膩,燻烤醃製類食物不要吃,避免熬夜,保持心情舒暢和充足睡眠。必要時需要臥床休息。這些會有利於疾病的康復。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