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目前最新治療方法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患冠心病很長時間了,走走路還總是胸悶氣短,很長時間了都是用藥物頂著,就是治標不治本,想知道有什麼新的辦法能把這個冠心病治好?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冠心病不同的臨床型別、臨床發作程度不同治療方法有所不同。介入治療:包括經皮冠狀動脈腔內成形術(PTCA)、冠狀動脈斑塊旋切術、冠狀動脈斑塊旋磨術、冠狀動脈斑塊切吸術、經皮冠狀動脈鐳射成形術、冠狀動脈內支架和溶栓療法等。目前應用最廣泛的介入治療術就是經皮冠狀動脈腔內成形術及冠脈支架術。

2019-04-19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冠心病可以採取外科治療:冠心病外科搭橋手術(CABG)取得了迅速發展。非體外心臟不停跳旁路移植術以及胸腔鏡輔助下的微創直接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改進了傳統的冠狀動脈外科手術方式,與常規CABG相比,不僅能同樣達到改善臨床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命的作用,而且相對減少對機體的損傷,恢復也較快。特別是不停跳旁路移植手術對高齡、有多種合併症的高危患者更為適合,療效也優於常規旁路移植術。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