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腦震盪頭痛怎麼辦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上次得了腦震盪之後,休息了一週 ,但是這幾天開始頭痛,那麼輕微腦震盪頭痛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種頭痛多是見於輕微腦震盪的後期,可能是當時的處置不當,腦組織未能很好的修復,但是問題也不大。患者可以透過適當科學的治療得到痊癒,輕微腦震盪一般經臥床休息和對症治療大多可自愈,對於有部分不同症狀的病人 ,要解除精神負擔 ,因這些不同的症狀遲早會消失 ,千萬不要誤以為腦震盪後遺症是不治之症。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有利於大腦皮層功能的恢復。做早操、練氣功、打太極拳以及散步等對腦震盪後遺症患者有很大的幫助。

2019-04-27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這是腦震盪只後由於腦組織的挫傷引起的腦組織輕微水腫導致的,需要改善區域性的血供就能緩解。不能透過正確治療恢復震盪性腦損害,就不能恢復頭痛。此病理改變多見於遲發性腦病早期臨床症狀。發病原因是原受累神經因缺血時間過久導致的神經支配區血供障礙而遲發性病理改變。治療方案,中西複合治療增強改善神經受累區域性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同時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神經才能再生修復神經。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