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癱的護理該怎麼辦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媽由於車禍造成了高位截癱,需要有人專門護理,想問下對於高位截癱護理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患者由於病情原因,護理涉及到多個方面。高位截癱病人因活動不便,應加強護理。隨天氣變化增減衣物,避免著涼感冒,勤翻身,預防墜積性肺炎。不要長時間按壓一個部位,預防褥瘡。要勤活動四肢,勤按摩,防止肌肉萎縮。定時小便,防止泌尿系感染。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保障大便通暢,預防便秘。

2019-05-0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對於高位截癱的患者護理要要細緻到位。高位截癱患者需要長期臥床休息,一定要注意積極的進行護理,特別是患者可能下肢不能活動,避免發生褥瘡的情況。因為下肢活動不好,感覺異常也可能會發生尿路感染的情況,一定要注意多飲水、停牌尿,避免發生尿路刺激症狀。高位截癱患者一定要看看有沒有呼吸系統的疾病,特別是排痰能力下降的患者,避免發生肺炎。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