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今天孩子從幼兒園放學回來有點流鼻涕的情況。兒童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感冒流鼻涕,最好吃一些感冒藥進行治療。寶寶流鼻涕,一般是感冒初期的症狀,家長也不用過分的緊張和擔心,感冒家庭護理重要就是要讓孩子充分的休息,多喝水,還可以喝些熱薑湯或者用熱毛巾敷鼻子來緩解流鼻涕的症狀,還可以早期服用寶寶之前常用的感冒藥,如果患兒的症狀仍然未得到有效的緩解,則應該及時的就醫,查明病因後,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規範化的治療。

2019-04-29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兒童感冒流鼻涕要根據具體症狀治療。感冒、流鼻涕,一般是由於受涼後病毒感染引起的,如果沒有發熱的情況,孩子流鼻涕不多、精神正常,可以給孩子多喝水,區域性用生理鹽水噴霧噴鼻,觀察一下;如果有發燒,可以口服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治療。去當地醫院小兒內科就診檢查治療,適當的調整藥物。

2019-04-2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感冒流鼻涕可以服用感冒沖劑進行治療,也可以適當喝點生薑紅糖水,生薑紅糖水能夠緩解感冒流鼻涕現象。除此之外還可以採集足療的方法,用生薑艾葉水泡腳,泡至全身出汗為止,寒邪會隨汗而解,飲食上可以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食物。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