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疹病毒怎麼治療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風疹病毒,風疹病毒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患有風疹後,要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風疹患者一般症狀輕微,不需要特殊治療。症狀較顯著者,應臥床休息,流質或半流質飲食。對高熱、頭痛、咳嗽、結膜炎者可予對症處理。如果有出血傾向嚴重的,可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必要時輸新鮮全血。重症病人可注射丙種球蛋白或成人血清(20~40ml)或減毒活疫苗。在我國已製成減毒風疹活疫苗,在全國推廣應用,免疫血清抗體陰轉率可達95%。

2019-05-0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患有風疹病毒,應加強護理,以免病情加重。感染風疹病毒之後應該注意,首先做好抗病毒的措施,這個階段還應該注意多喝水,吃一些排毒藥物,這樣都可以幫助更好的治療,如果風疹病毒較強,而且應該注意做好控制工作,這個期間還應該注意定期的做好消毒措施,護理好自己的面板症狀,這樣都可以防止引發併發。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