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老是翻白眼怎麼回事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寶寶睡覺喜歡翻白眼,害怕有什麼問題,想問下寶寶老是翻白眼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老是翻白眼一般情況下屬於正常現象。通常可以看到新生兒入睡時出現翻白眼現象,若無其他情況,則可能為正常反應,由於新生兒睡眠時較睏倦,入睡後眼皮尚未及時閉合,只能用眼珠去尋找上眼皮,所以出現翻白眼情況。若是一種異常狀態,如抽搐狀態也會翻白眼,但同時會伴有口吐白沫、四肢抖動等症狀,此時可能是癲癇、高熱驚厥或將要發燒,具體病因需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2019-05-0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老是翻白眼臨床上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1、炎症刺激。這是最常見的原因,可能是細菌、病毒、衣原體等感染所致,如結膜炎、角膜炎等 。2、先天性眼瞼內翻和倒睫。部分孩子因為先天性的眼皮內翻,使睫毛倒伏在眼球表面,刺激角膜引起流淚。3、眼疲勞性眨眼。包括視力疲勞,如屈光不正,特別是遠視、近視、散光未矯正造成眼睛視覺疲勞而引起的。4、神經性眨眼。由於支配眼輪匝肌的神經纖維受到刺激後,頻繁收縮所致。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