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偏頭痛,想問一下這是什麼原因呢?有什麼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會引起偏頭痛, 比如氣候變化、精神壓力大、過度疲勞、異味刺激及某些食物和藥物有可能誘發偏頭疼的發作,要治療偏頭疼,首先要消除或減少偏頭疼的誘因,比如避免情緒緊張、避免服用血管擴張劑等藥物、避免飲用紅酒和進食含乳酪的食物,比如咖啡、巧克力、燻魚等。

2019-05-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實際上偏頭痛的原因分為外因和內因,外因比如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豆製品、醃製食品、巧克力、紅酒等等,還有緊張、壓力、生氣、憤怒等心理因素,都可能誘發偏頭痛,內因就是頭皮上的血管和神經異常壓迫,在外因作用下釋放致痛遞質,刺激神經產生疼痛,而偏頭痛的治療方法,便是解除頭皮上血管與神經的卡壓,經神經隔離保護,不受刺激,疼痛也就不會發作了。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