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痤瘡內分泌失調怎麼辦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青春期痤瘡內分泌失調怎麼辦,有什麼治療的方法麼,會不會留疤痕。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期長痘痘是很正常的現象,不用害怕。面部多發“青春痘”,有沒有瘙癢、疼痛等不適感;考慮與青春期皮脂腺分泌旺盛有關; 指導意見:注意保持面板的清潔;勿食用辛辣等刺激性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精神緊張或壓抑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只要自己能夠注意飲食,能夠積極鍛鍊,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不用千萬別有壓力。

2019-05-1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青春期可能因為肝火比較旺盛,或者是自己體質的問題,長痘痘?也與中醫肺胃腸等積熱或溼熱等有關,飲食上要注意避免吃辛辣,應吃清淡的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多飲開水, 指導意見:保持情緒舒暢。治療可選服丹參酮,維胺酯,外塗水氯叮或百多邦治療效果明顯,注意不要用手去擠以免造成感染遺留麻痕。

2019-05-19

蘇旭東
蘇旭東
副主任醫師

青春期痤瘡內分泌失調可以透過口服調理內分泌藥物治療,還可以去醫院進行性激素檢查,明確病因後對症治療,對於臉上痤瘡可以透過外用紅黴素軟膏對區域性進行塗抹能夠得到治療。可能是不規律飲食習慣或者是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狀態下所導致,恢復期間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