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和急性胃腸炎的區別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胃腸炎和腸胃炎一樣嗎胃腸炎和腸胃炎的區別,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很高興為你解答。急性胃腸炎是有細菌或者胃腸受涼導胃腸功能下降引發的腸炎。腸胃感冒是由感冒引發的胃腸功能下降引發的腸炎。治療起來細菌或者胃腸受涼導致的腸炎,吃治療腸炎的藥就會好的。感冒引發的腸炎。治感冒和治療胃腸一起服用才會痊癒的。急性胃腸炎期間切記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2019-05-2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腸胃炎是由於進食含有病原菌素及其毒素的食物後被細菌及病毒感染所致、或飲食不當如食用過量的有刺激性的不易消化的食物而引起腸胃道粘膜出現急性炎症改變的消化道疾病。所以如果食物不新鮮、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食物不乾淨,都可能引發急性腸胃炎。急性腸胃炎與個人抵抗力和腸胃功能也有關係。沒對比就沒傷害,同樣的食物吃下去,抵抗力強、腸胃功能好的可能沒啥事,但抵抗力和腸胃功能弱點的就可能“沒出息”得了病。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