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黑色素瘤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患有惡性黑色素瘤醫生建議手術治療,惡性黑色素瘤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面板黑色素瘤可能與過度接受紫外線照射有關,外傷對一些先前存在的黑痣,某些外傷或不良刺激可促使其惡變。另外,位於會陰、足底等經常受摩擦的部位黑痣有容易發生惡變。在治療方面,臨床上主要有手術、化療、生物治療和放療等。中西結合治療,西醫治療副作用比較大,建議配合中藥治療,扶正抗癌,提高患者免疫力,減輕西醫治療的副作用。

2019-05-2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治療惡性黑色素瘤一般會選擇手術治療,外科手術、放射治療、化療等這些都是常規的治療方式。選擇治療方法取決於原發灶的部位、病灶浸潤的深度及範圍、淋巴結轉移的狀況及臨床分期的情況來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可能同時聯合幾種治療方法,或者參加臨床試驗。加以輔助人參皂苷Rh2等常見癌症輔助藥物,對於患者的生活質量將有一個較好的保證。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