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神經衰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失眼多夢,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腦神經衰弱,腦神經衰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神經衰弱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造成腦神經衰弱的原因有:由於高階神經系統長期、持續過度緊張,引起大腦功能輕度紊亂而出現的精神狀態。神經衰弱的發病原因常常不是單一的,而是多種因素相互影響的結果。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情緒和長期內心衝突的因素,如學習、工作過度緊張、人際關係不協調、家庭不和、長期思想矛盾等,都可以誘發神經衰弱。此外,此病還與人的個性心理特徵有關。神經衰弱患者往往具有內向、自卑、敏感、多疑、缺乏自信、主觀、好強、急躁、自制力弱等特點。

2019-06-0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腦神經衰弱時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引起腦神經衰弱的原因很多,主要就是與長時間的過度用腦有關,還有就是長時間處在精神壓力大,而且心理素質又不好的情況下,就是容易出現腦神經衰弱現象,而且也說明身體狀況不太好。要治療,不能單一的用藥,還有就是需要保持情緒穩定,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太勞累。學會緩解生活工作的壓力,讓自己的心理不良情緒得到合理的釋放。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