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肝癌總是晚期才被發現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的一個姥爺患上了肝癌疾病,到了晚期才發現,為什麼肝癌總是晚期才被發現?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早期的肝癌疾病的症狀不是很明顯,所以發現已經到了晚期,早期肝癌常症狀無特異性,中晚期肝癌的症狀則較多,常見的臨床表現有肝區疼痛、腹脹、納差、乏力、消瘦,進行性肝大或上腹部包塊等;部分患者有低熱、黃疸、腹瀉、上消化道出血;肝癌破裂後出現急腹症表現等,在體徵上判斷:早期肝癌常無明顯陽性體徵或僅類似肝硬化體徵。中晚期肝癌通常出現肝臟腫大、黃疸、腹水等體徵。

2019-06-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癌疾病早期的症狀表現不是很多,只要到了晚期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癌症的早中晚起主要根據腫瘤大小,有無轉移,浸潤程度等來判斷。晚期肝癌疾病的手術意義不大,無法徹底切除乾淨,放化療對於肝癌來說效果不理想。治療方面,根據病人的具體檢查情況,結合患者的身體狀況及主要症狀,中西醫結合綜合保守治療。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