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便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從年初出現便血,到現在已經半年了,時好時壞,男人便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男人便血的原因,痔瘡:其便血發生在排便過程中或便後,血色鮮紅,血與糞便不混合;消化道疾病:大便呈柏油狀或呈黑紅色,出血部位多在上消化道;如果血色純紅,則多是下消化道疾病出血; 晚期伴有肛門直腸下墜和全身消瘦,大便次數增加,便秘與腹瀉交替出現;潰瘍性結腸炎、痢疾,多半混有黏液或呈膿血便,並伴有下腹痛、發熱、便頻等症狀。

2019-06-07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男性出現大便出血,最常見的原因是痔瘡,如果是出現的鮮紅色出血,專門是來自肛門周圍,一般是因為痔瘡,肛裂或者痔瘡而導致的,可以透過肛診檢查來明確診斷,明確以後,如果是痔瘡和肛裂,可以應用馬應龍痔瘡膏,平時保持大便通暢,如果檢查有直腸癌,需要手術切除。如果是有暗紅色出血,考慮是有腸道出血,有可能是存在腸道腫瘤,可以進行結腸鏡檢查,如果是有黑便,那一般是胃出血,可以進行胃鏡檢查。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