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淋菌性尿道炎會復發嗎復發難不難治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去年得的非淋菌性尿道炎用藥之後已經好了,但是今年又有症狀,是復發了麼?復發難不難治?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由衣原體或者支原體感染後所導致的泌尿生殖系統感染性疾病,主要表現就是尿道口有稀薄的分泌物,有些泌尿系感染的症狀。如果復發,需要重新治療。一般治療之前需要做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根據藥敏試驗的結果選擇敏感抗菌素。臨床多選用克拉黴素或者鹽酸米諾環素,比如米諾環素100mg/次,2次/天,療程為兩週。治療的同時性伴侶也要進行診治,如果有非淋菌性尿道炎,需要同時治療。治療期間要避免性生活,避免交叉感染。

2019-06-09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非淋菌性尿道炎,首先要了解一下這個疾病其實主要就是一個單純的解脲支原體、人型支原體,還有沙眼衣原體感染以後導致的這種疾病,它本身是屬於一個亞急性的泌尿系統感染,有的時候會出現一些稀薄的分泌物。治療手段主要是選擇使用一些敏感的抗生素進行靜脈輸液,因為靜脈輸液可以有效的達到病灶。尿道炎反覆發作其實是有一定原因的,一個是藥量不夠,一個是療程不足,再就是給藥方式不對,很多人圖省事就進行口服,但是口服有很多的有效成分都被肝臟代謝了。如果再一次發作,一般認為最好再進行一個週期、一個療程的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治療,最好可以選擇敏感的藥物進行治療,然後在治療期間少吃辣椒、別喝酒就可以了。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具體用藥、治療請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