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度近視可以恢復嗎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是近視患者,現在是200度,200度近視可以恢復嗎?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近視是200度,通常表現為真性近視,這種情況是沒有方法可以恢復正常或者使近視度數降低的,只能透過各種光學方法,來提高、矯正視力,包括框架眼鏡、角膜接觸鏡或者成年以後行屈光手術治療。眼睛出現近視以後,會造成裸眼視力下降,如果在這個時候不配戴眼鏡,很容易導致視物模糊,從而出現眼部的疲勞,也有可能造成近視度數增長過快。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在平時需要注意合理的用眼習慣,減少近距離用眼的時間。

2019-07-01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真近視和假近視都屬於近視,假如是假近視,200度就能夠回到不近視的狀態,這種情況下一定要多進行戶外活動,減少近距離用眼。但是如果是真性近視200度,就不可能回到不近視的狀態,這種情況一定要配一副合適的眼鏡或者角膜塑形鏡。才能有效緩解近視度數的增長,效果還是不錯的。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