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治療方法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叔叔經常酗酒,最近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查出了肝硬化,肝硬化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肝硬化可以採取中藥,例如桃仁紅花,桃仁可以利氣,紅花可活血化瘀,對於有出血症狀的肝硬化患者有較好療效;茵陳,茵陳可清熱除溼,對於肝炎和肝硬化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三稜莪術,可以化血中之氣,通常配合黨參或人參一起使用;失笑散,失笑散包含五靈脂、蒲黃,對於肝區疼痛、氣滯血瘀能有效治療,如果中藥效果不是很明顯,可以及時到醫院進行手術。

2019-06-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要從根源上給予治療,治標一定要治本。丙肝的肝硬化也要抗病毒的治療。現在使用的這些抗病毒藥物,都能夠很好地控制病毒,把病毒壓到最低水平。如果能夠把丙肝的病毒控制在最低的水平,肝臟就不會受到病毒大量的破肝細胞。如果藥物治療不了的情況,可以採取脾切、門脈的分流手術,或者是脾栓塞等等一些辦法治療脾功能亢進。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