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康好還是甲硝唑好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牙已經疼了一天了,想吃一些藥,讓牙疼快點好轉,治牙疼牙周康好還是甲硝唑好?

专家回答(4)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牙齦炎,或者是一些蛇眼等口腔疾病,都可以使用牙周康或者甲硝唑進行治療。具體使用哪種藥物,還要根據患者自身的病情來看。因此,兩種藥物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合和不適合之分。患者一旦出現口腔問題,最好及時去醫院的口腔科就診,查明自身的具體問題,然後積極地對症治療。

2019-07-2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周康和甲硝唑都是治療口腔疾病的常用藥物。兩者對於厭氧菌導致的發炎,效果是非常好的。不過具體使用哪種藥物好還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看,如果只是牙齦發炎消腫,可以使用甲硝唑。牙周康是一種複合製劑,使用的範圍要稍微廣一些。所以具體選的藥物的時候還是要去醫院,根據自身的病情,讓醫生開出最合適的藥物。

2019-07-24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甲硝唑和牙周康的作用差不多,都能消炎止痛,出現牙痛症狀時,服用甲硝唑、牙周康這兩種藥物中的任何一種都可以快速止痛,所注意不要兩種藥物同時服用,以免導致藥量太大,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反應。從藥效上看,牙周康包括甲硝唑和芬布芬,相對來說它的消炎止痛效果,比甲硝唑要稍微好一些。

2019-07-2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周康和甲硝唑都是消炎止痛的,當牙痛發作時,服用這兩種藥物中的任意一種,都可以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牙周康是一種長效的非甾體類抗炎鎮痛藥物,它的藥物成分包括甲硝唑和芬布芬,所以相對來說這種藥物的抗菌消炎功能要比甲硝唑更好一些。不過牙疼的時候服用藥物只能緩解疼痛,想要徹底治癒,需要進行根管治療等。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