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胃脹怎麼治療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在吃完飯以後總是胃脹,胃脹是怎麼引起的,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腹部發脹首先考慮是不是消化不良引起的。通常在吃過飯後會有腹脹的現象時是因為腸道的菌群失調而引起的。但是當身體發生肝膽功能的問題時也會引起這樣的現象,儘量選擇正規的醫院並在B超的檢查下排除掉肝或是膽或其它的問題之後在進行相應的治療,儘量不要自私用藥。

2019-08-25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出現胃脹有很大的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在飲食上要多注意衛生問題,儘量少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豆類或是粘性的食物,而在吃飯的時候要儘量的放慢速度,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有助於消化的藥物,但是胃脹的原因不止是胃腸的原因,儘量不要自己判斷原因去吃藥,以免造成沒有必要的傷害。

2019-08-25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飯後胃擴張的治療方法:第一,特別是飯後胃脹,都是由消化不良引起的。主要的原因是,你的胃裡缺乏運動能力,食物在你吃飯後無法完全消化,導致你的胃膨脹。吃飯應該是輕便而可消化的。避免生鮮、感冒、硬的、有刺激的。第二,那個是由慢性胃炎引起的。口服歐米茄膠囊、阿莫西林和甲基苯丙胺可以作為三重療法使用。休息、均衡的飲食、強化運動、避免吃辛辣食物。

2019-08-25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脹和飯後疼痛常由慢性胃炎引起。這種情況說明我們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和胃鏡檢查。治療時可選用奧美拉唑、阿莫西林、諾氟沙星等藥物。要治療,在生活中也要多注意休息,避免疲勞,按時吃飯,不能太餓,不要吃得太飽,多吃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吃完後,可以多按摩腹部。

2019-08-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