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診斷標準有哪些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昨天發燒了還喘的特別歷害,去了醫院檢查出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診斷標準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的診斷標準是突發性咳嗽、痰、喘、胸悶的典型症狀。攻擊可以聽到喘息,呼吸短促,可以自行緩解,突然停止,也可以迅速緩解藥物後,這些典型症狀的可能性往往有哮喘,診斷是最好的肺功能,來確定是否存在氣道高敏狀態,如氣管激發實驗,或氣道可逆性測試、診斷哮喘。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在特定季節反覆發作喘息、氣短、胸悶或咳嗽,多接觸過敏原、化學刺激及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運動等。這些典型症狀是支氣管哮喘的診斷標準。臨床表現不典型的,應進一步檢查,如支氣管刺激試驗。實驗治療:支氣管哮喘患者經藥物治療後肺功能得到改善。如改善不明顯,則為不可逆,可排除支氣管哮喘,多合併支氣管炎。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