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咳嗽嗓子呼嚕呼嚕的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一直咳嗽,還容易出虛汗,而且睡覺嗓子呼嚕呼嚕的,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建議使用鎮咳藥或其它藥物進行治療,主要用於止咳化痰。父母可以給他們更多的冷開水來潤喉,這樣會促進區域性炎症儘快消除。如果嬰兒出現咳嗽和打鼾,而且出現發炎的情況,需要認真治療。如果嬰兒伴有呼吸道疾病,分泌物的濃度也很高。一般來說,這種痰可以透過飲食或補充水分來稀釋,從而減少痰、打鼾和嬰兒喉嚨打鼾造成的傷害。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蒸汽法還能緩解嬰兒喉嚨咳嗽、打鼾和打鼾的症狀,而且還能改善人體血液迴圈,將嬰兒體內的廢物排出體外,促進呼吸道功能儘快恢復。具體方法是準備開水倒入碗中,嬰兒的嘴對準蒸汽吸氣和呼氣。這種方法有利於儘早稀釋痰。臨床上,嬰兒咳嗽、喉嚨、打鼾、打鼾的症狀也可以透過藥物治療緩解,但有些藥物具有抑制咳嗽中樞的作用,不利於嬰兒健康,痰少痰稠的患者不易咳出。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