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孩子容易得病毒性腦炎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經常性的難受,還出現發燒的情況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得了病毒性腦炎,多大孩子容易得病毒性腦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2-6歲,兒童病毒性腦炎屬於小兒重症疾病。病毒性腦炎後遺症可導致四肢癱瘓或繼發性癲癇,影響兒童神經發育,對其生活、學習等有重大影響,應及早、及時治療。兒童病毒性腦炎繼發自身免疫性腦炎約佔20%~30%。普通病毒性腦炎治療方法簡單,療程短。自身免疫性腦炎應及時治療。激素和C球衝擊應儘快進行,以避免症狀加重。

2019-10-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2-6歲,病毒性腦炎是指由直接侵入引起的原發性腦炎。這種病全年都有,所以又稱為散發性腦炎。引起腦炎的常見病毒有腸道病毒、單胞質皮疹病毒、粘液病毒等。主要臨床表現為腦實質損害和顱內高壓的症狀,如發熱、頭痛、嘔吐、抽搐、昏迷等。然而,由於病毒入侵的不同部位和範圍,疾病的嚴重程度和形式可能有所不同。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