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溼疹能用艾葉洗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手上長出了溼疹,想試試艾葉水,寶寶溼疹能用艾葉洗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溼疹可以用艾葉來洗,艾葉外用有較好的熱、乾溼止癢作用,嬰兒區域性面板溼疹可用艾葉清洗。面板溼疹的發生與區域性面板過敏、感染、嬰兒機體免疫發育不完善等因素有關。艾洗清後,區域性面板乾燥可進一步結合外用乳膏或軟膏對症治療,如嬰兒溼疹乳膏、氧化鋅乳膏等。保持區域性面板清潔乾燥有利於溼疹的恢復。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溼疹能用艾葉洗,嬰幼兒溼疹的主要發病機制是心火亢進、脾虛溼熱、脾虛輸運喪失。艾葉溫、內服主要用於寒病、陽虛病的治療。嬰幼兒溼疹可以使用艾條外洗,一般使用中草藥可推薦,清熱解毒、清熱解毒、清利溼熱外洗藥物,可達到良好的效果。具體用藥應結合臨床實踐,由醫生當面諮詢指導。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