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過程中吃飯沒胃口怎麼辦?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看到有很多癌症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都沒有胃口吃飯,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注意少食多餐,每頓飯就是八成飽,每天可以吃4到5頓飯,那麼少食多餐由於減輕了胃的負擔,所以更有利於胃的消化功能,這樣可以提供高能量、高蛋白的富有營養的食物。可以在做飯的時候適當的加一些調味品,這樣子可以增加患者的食慾。第三個就是在吃飯之前可以讓患者適當的活動,比如說屋子裡散散步,走一走,到外面曬10分鐘的太陽,這樣子可以有利於開胃。也可以在吃飯之前吃一點開胃的小食物,比如說吃點山楂片,或者吃一點泡菜,透過開一開胃,增加食慾,促進後麵食物的攝入。還要注意保持心情的愉快,談一些愉快的事情,這樣使病人在愉快的環境中進食,有利於提高他的食慾。

2018-12-18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在治療過程中,你可能完全沒有食慾。即使你感到不餓,多攝入蛋白質和熱量也很重要。醫生髮現,胃口很好的病人可以更好地對付癌症及其副作用。解決短期飲食問題也許比你想象的要容易。在治療過程中,你可能完全沒有食慾。即使你感到不餓,多攝入蛋白質和熱量也很重要。醫生髮現,胃口很好的病人可以更好地對付癌症及其副作用。解決短期飲食問題也許比你想象的要容易。

2018-1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