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胃脹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從前天開始,我就感覺有些胃疼胃脹,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疼胃脹是比較多見的胃部症狀,此時一定要找出具體的誘因。出現胃疼胃脹氣主要是因為飲食不節而導致的,當飲食不節的時候對於脾胃會造成一定的損傷,脾主運化胃主受納,脾虛的運化功能發生了減退的現象,患者在進食之後的食物無法得到及時的消化,從而使肚子出現了不舒服的症狀,腑氣不通則出現了胃疼以及胃脹氣的症狀。

2019-03-0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疼胃脹可能與胃部疾病的發生有關,這時要先去做胃鏡檢查。一般來說有可能是由於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或者是胃潰瘍等疾病造成的,經常引起的原因是由於吃了太多的甜食或者是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又或者是在飲食方面沒有良好的習慣,飲食不規律或者是暴飲暴食等,這些都會造成胃疼胃脹氣症狀的發生。

2019-03-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