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擠奶了,引發了乳腺炎。乳腺炎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乳腺炎的治療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定。急性乳腺炎分為兩個階段,膿腫形成之前,以乳汁淤積症狀為主,如無全身、區域性症狀,可以繼續哺乳,需注意衛生,哺乳後排空乳汁。如合併疼痛等症狀,需暫停哺乳,區域性採用25%硫酸鎂進行溼敷,1天3次,1次20-30分鐘。必要時聯合抗菌藥物治療,多選擇對金葡菌敏感的抗菌藥物。進展到第二階段,乳腺炎形成膿腫,需採取外科手段進行幹預。切開引流、定期換藥,促進疾病恢復。

2019-04-0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乳腺炎可以透過藥物的方法進行調理。乳腺炎早期用抗菌素治療,需注意患者不要過敏,不要影響哺乳。除了抗菌素治療,區域性可以熱敷、理療,區域性的對症處理。大部分患者早期處理及時,不會發展成膿腫。如果處理不當發生膿腫,需要區域性穿刺,抽出膿液,或者在局麻下切開引流,傷口無需縫合,炎症慢慢吸收,再行組織癒合,整個過程比較漫長,患者比較痛苦。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