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兒流行性感冒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孩子幼兒園裡的同學大部分都感冒了,說是流行性感冒,這是什麼病症?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流行性感冒是很常見的一種感冒症狀,一定要積極預防。小兒流行感冒主要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性疾病,就是病原是流感病毒而且是傳染病,主要表現為發熱頭痛、肌痛,常常會伴隨有咽痛、咳嗽這些症狀,它的全身症狀比普通的感冒更嚴重,比如持續的發熱、精神狀態不好、食慾不好,就出現全身的肌肉痠痛症狀,比普通感冒要嚴重得多。當然如果小孩比較小,小孩可能精神狀態比較差,精神不太好這些症狀。

2019-04-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流行性感冒也是感冒的一種,要及時的進行預防。這種病症都是因為有流行性感冒病毒所導致的。流行性感冒病毒,它種類很多。那麼不同的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導致的臨床症狀,可能稍微有些差異。但是它基本上都被歸類為叫流行性感冒。另外流行性感冒的這個病毒的話,又分了很多的亞型,不同的亞型,它有不同的流行的趨勢,有不同的臨床表型。但是這一類,我們都把它歸類在流行性感冒。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