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怎樣才算治好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16歲那年確診為癲癇,現在復發少了,癲癇怎麼樣才能算治好?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傳統觀念認為癲癇三年內沒有復發,可以算是治好了。癲癇病人經過一定時期的正規、系統的藥物治療而不再發作,一般可以減藥,直至停藥。於停藥後3年內沒有發作的,即認為治癒。一般經系統治療後多數人不再發作,但不是每個人都不再發作,據研究觀察,臨床治癒的患者在10年內,有15%的人又出現發作。因此,治癒的病人不可盲目樂觀,要警惕以後還有發作的可能。

2019-04-1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癲癇算治癒,大多需要2~5年內沒有復發。很多的癲癇病患者在治療了一段時間沒有發作就覺得自己已經痊癒了,但是實際上由於癲癇病的特徵,許多患者在幾年的潛伏期以後又發作,所以患者一定不要掉以輕心。癲癇病治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患者必須配合醫生,持之以恆。一般是在發作完全控制2~5年後,再根據具體發作型別、腦電圖正常與否,綜合考慮,如果確實沒有再出現發作的現象就可以視為已經治癒了。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