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是o型血有可能有溶血兒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是o型血,我老公也是o型血,父母都是o型血有可能有溶血兒嗎?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父母都是o型血孩子不可能是溶血兒,胎兒的血型是由父母方各傳一種基因組合而決定的,故胎兒的血型可能與母親不同。如O型血的媽媽懷了由父親方遺傳而來的A型血的胎兒,由於O型血媽媽體內沒有A抗原,當A型胎兒紅細胞進入媽媽體內時,媽媽體內會產生抗A抗體,抗A抗體進入寶寶體內就會引起寶寶的紅細胞破壞而溶血。

2019-04-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不會是溶血癥的,父母都一樣這個小孩也就是O形,這樣的話母子是一樣的血形當然就不會溶血了。所以不需要有這個擔心不過你又要擔心別的事了,因為血形越是不一樣,小孩越是聰明,相同血型的那就沒太多優點可以發揮。新生兒溶血癥是指母嬰血型不合,母血中對胎兒紅細胞的免疫抗體IgG透過胎盤進入胎兒血液迴圈,發生同種免疫反應而引起的貧血。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