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需要做哪些檢查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最近面色特別的黃,而且還容易疲勞,我怕他得肝病,需要做一些什麼檢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想要做大便檢查,首先就需要做病毒性肝炎的篩查。常規的乙肝兩對半、丙肝抗體檢查。常規肝功能檢查:一般是肝功能五項,也就是包含各類轉氨酶、膽紅素指標之類的,看看肝臟的代謝功能是否正常。這個檢查也是肝臟最基礎的檢查,確定肝細胞有沒有受損。丙肝病毒定量:道理同乙肝病毒定量一樣,屬於高精度檢查。

2019-05-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在做肝病檢查的時候,需要做肝臟超聲檢查。肝臟超聲檢查是透過超聲影像來檢視肝臟的表面形態,來確定表面形態是否光滑,是否出現回聲增粗等情況,可確定是否有早起或者中期脂肪肝。乙肝病毒定量檢查:這種檢查屬於比較精準的乙肝檢查,可以對體內的乙肝病毒量化。當然,可以非常準確的確定體內到底有無乙肝病毒。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