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便秘可以喝蜂蜜水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在哺乳期,這兩天有點便秘,想喝點蜂蜜水,緩解一下,我想知道哺乳期便秘可以喝蜂蜜水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可以喝的蜂蜜水,產後寶媽容易便秘,平時要多喝白開水,可以喝點蜂蜜水緩解,注意飲食,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可以試試把香蕉蒸熟吃,治療便秘效果也不錯。多做戶外有氧運動,每天早中晚按摩腹部,每次10-15分鐘,注意能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排便。

2019-05-0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哺乳期便秘是可以喝蜂蜜水的,對寶寶也不會有影響,還能調理腸道緩解便秘。蜂蜜性平味甘,能補中緩急、潤肺止咳、潤腸燥,營養豐富,又可以美容。一般產後婦女容易出現便秘,可在每天早上空腹用涼開水衝蜂蜜吃,幫助通便。而且產後的媽媽在哺乳期一般身體比較虛弱,蜂蜜能很好的為媽媽補充能量。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