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會引起大三陽呢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之前單位體檢的時候我被檢查出來大三陽,這個非常嚴重,影響到我的工作,是什麼原因引起大三陽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的病毒含量是特別的高,這個階段的傳染性是非常強的,乙肝大三陽的多數患者病毒複製活躍,具有很強的傳染性,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但是具體還需要結合乙肝病毒DNA定量,肝功能中轉氨酶是否出現明顯升高,患者的年齡,肝纖化指標以及肝臟影像學中是否出現了進行性的肝硬化、脾臟增大等來綜合判斷。對於臨床上乙肝大三陽的患者,注意定期複查相關指標,積極的給予治療,以延緩肝硬化的進展和出現原發性肝癌。

2019-05-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是常見的乙肝疾病,大三陽是含有病毒量是比較高的。有較強的傳染性。就是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e抗原陽性,還有乙肝核心抗體陽性。因為它代表著肝臟複製病毒的能力比較強。有乙肝的人不能喝酒,不能熬夜,勞累。還需要定期檢查,透過看肝功能,乙肝病毒定量,還有上腹部b超的結果來綜合分析肝臟的病情,不需要治療的時候,定期複查就可以。需要治療的時候要規範的進行抗病毒治療。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