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溝炎和灰指甲的區別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得了灰指甲,沒有重視,現在好像傳染了,有人說我是灰指甲,也有人說我是甲溝炎。這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並不是甲溝炎,這兩者之間是有區別的。但甲溝炎和灰指甲又有一定的關係。甲溝炎是由於各種外傷,嵌甲等原因引起的甲周圍軟組織化膿性炎症。沒有傳染性。而灰指甲則是由於感染真菌引起的一種甲真菌疾病,會傳染到面板,引起面板癬玻。

2019-05-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和甲溝炎都會對指甲的整體形態產生影響。指甲上有外傷也會引起甲溝炎。但甲溝炎一般表現為嵌甲,而灰指甲一般表現為指甲增厚、變色。由於嵌甲等原因引起的甲周圍軟組織化膿性炎症的甲溝炎不具備真菌的傳染性,而灰指甲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所以具備傳染性。甲溝炎周圍軟組織在受到創傷之後很容易讓真菌有可乘之機,從而感染灰指甲,而灰指甲由於指甲會增厚,變形,形成嵌甲,從而刺激周圍軟組織引發甲溝炎。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